2011年7月6日

台北市商辦價格創2年新高 空置率降至個位數

鉅亨網記者尹慧中 台北  2011-07-05 13:25:21

高力國際、永慶商仲事業部今(5)日表示,統計今年台北市商辦每坪價格已飆破新台幣55萬元水準,創近2年來新高,且在ECFA與陸客自由行雙引擎帶動下,市場需求缺口持續擴大,各辦公商圈大樓去化速度加快,平均空置率已壓縮至9.45%。

永慶商仲事業部協理黃增福表示,觀察最近的買方可發現多為換辦需求的自用業主,或為賺取穩定租金報酬的置產客戶,而這類買方仍有增加現象。他認為,面臨明年即將上路的國際會計準則(IFRS),具租金收益不動產可採市價認列,對手上資金雄厚的壽險業與法人企業絕對是最佳投資選擇,對下半年商辦市場具有穩健支撐作用。

高力國際也指出,ECFA與陸客自由行雙引擎帶動下,陸資陸客對於商用不動產需求強勁,熱錢正積極尋找台北市精華地段的辦公商圈標的。值得注意的是,在奢侈稅打壓投機客對於住宅市場的進出後,資金已轉向商用不動產市場,並在國際買盤及壽險業加碼挹注下,使商辦價格上衝。


據永慶商仲事業部統計,今年第二季商辦成交均價已來到每坪55.7萬、較09年第一季谷底時高漲53%,且商辦價格與租金同步齊漲,每坪月租金來到2065元,信義計畫區A辦每月租金更季漲11%,飆破3500元,平均每坪月租金來到3576元水準。現階段各辦公商圈大樓平均空置率在市場需求缺口擴大下,空置率壓縮至9.45%,也為近2年來最低水準。


文章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