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中國50座新興城市

50座新興城市將成為中國商業不動產市場未來十年關注的焦點


中國9個房地產快速邁向成熟的城市


仲量聯行發布《中國新興城市50強》報告,深入剖析未來中國商業房地產市場的商機
台北2012年3月20日電 /美通社亞洲/ -- 中國仲量聯行今日發布了最新研究報告《中國新興城市50強》,重點介紹了企業租戶、房地產投資者、開發商、零售商和酒店業者在中國50大新興城市-及中國大陸地區50座二、三線城市中的巨大商機。(點擊下載( http://www.joneslanglasalle.com/MediaResources/AP/Marketing/China/China50-Infograph-Chinese.pdf )中國新興城市50強訊息圖)


-- 中國仲量聯行定義的9座「1.5線過渡型城市」已脫穎而出,分別是:成都、重慶、大連、杭州、南京、瀋陽、天津和武漢。這些城市正快速邁向成熟。同時,作為大型多元化開放型經濟體,各類物業市場都擁有眾多商機。

-- 成都已躍升至中國房地產市場50大新興城市的首位;重慶、瀋陽和天津的發展勢力最為強勁。

-- 為滿足經濟快速發展的需求,預計未來十年內,中國50大新興城市中的主要城市將新建8000多萬平方公尺的現代零售物業和接近3000萬平方公尺的A級辦公大樓,以因應市場上對商業房地產的強烈需求。

-- 仲量聯行預計,零售業將為中國50大新興城市帶來最大的不動產市場商機,物流倉儲市場也存在巨大的商機。

仲量聯行大中華區總經理馮建強表示:「大規模的城市建設以及經濟的快速發展,正在使中國的城市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進行轉變。《中國新興城市50強》報告著重介紹了50個我們認為將成為未來十年大家關注焦點的中國城市。旨在為那些希望在傳統一線城市之外拓展業務的公司提供策略指導。」

仲量聯行中國研究部總監柯志謙指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後十年間,這50座新興城市的經濟增長總和預計將占全球整體經濟增長的12%。《中國新興城市50強》囊括了世界發展最快城市的前十名,其中表現特別突出的有重慶、天津和成都。這些數據充分表示出中國50大新興城市無疑是世界房地產未來十年蘊藏最大商機的市場之一。」

在此50大新興城市之中,未來十年間超過一億平方公尺的商業不動產開發將為市場提供大量的優質物件。隨著不動產開發商紛紛進軍二、三線城市,這也為國內外企業、零售商和酒店營運者進入這些城市帶來許多便利,使其能充分藉由這些地區有利的人口結構,贏得市場先機。

馮建強先生指出:「隨著可交易物業資產數量的增長以及市場透明度的提升,機構投資人對《中國新興城市50強》商業不動產市場的投資興趣也將隨之增加。他們關注的焦點將是零售物業市場,此將成為最大的房地產市場商機所在。這其中主要的驅使力便是這些城市中產階級人數的快速增加。預計未來五年內這些城市中產階級的人數將增加一倍,達到1.25億以上。」

同樣,物流倉儲市場也將存在巨大的市場商機。目前,中國擁有國際標準的物流倉儲設施供應嚴重不足,總存量僅相當於美國波士頓一個城市的物流倉儲空間。然而,交通基礎設施的不斷改善,零售業的強勢增長以及中國製造業基地向內陸地區的轉移,這些因素皆充分帶動物流倉儲市場的未來發展。

馮建強最後總結:「中國50大新興城市擁有極富吸引力的經濟前景,但其房地產市場邁向成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投資人對風險過大的疑慮,短中期內可能使其對這些房地產市場的投資較為審慎。這些城市不可能完全不受到全球經濟波動的影響,但更為重要的是,中國50大新興城市中,如重慶、武漢和西安,在中國國內經濟結構性增長的驅使下,將表現出比其他絕大多數城市更為強勁的抗壓力。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交所交易代碼:JLL)為專注於房地產領域的專業服務企業。公司在全球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提供全面整合的服務,為客戶持有、租用或投資房地產的決策實現增值。仲量聯行2011年全球業務收入約36億美元,擁有約200間分公司,業務遍及全球70 個國家逾1,000個城市。
仲量聯行在亞太地區已服務超過50年。公司目前在亞太地區的14個國家擁有78間分公司,員工人數超過22,000人。仲量聯行在大中華區,目前擁有超過1,600名專業人員及10,000名駐點員工,所提供的專業房地產顧問及服務領域包括:零售、住宅、辦公室、工業、物業管理服務、企業設施管理、投資、不動產策略顧問、專案與開發服務以及市場研究等。主要客戶包括不同的政府機構、跨國公司和開發商,以及高級住宅和商業物業的業主。更多詳情請瀏覽www.ap.joneslanglasalle.com
聯繫人: 馮建? 
電話: +852 2846 5001
電郵: KinKeung.Fung@ap.jll.com
胡曄
+86 (21) 6133 5387
Tammy.hu@ap.jll.com

資料來源: msn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