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日本擬出資千億幫菲律賓建612米電視塔

(台北101高度為508公尺)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6-02-16 13:55

日本政府透露消息,為了幫助菲律賓建設600多米高的電視台,政府將聯合日本企業共同出資,幫助菲律賓實現這一夢想。

日本新聞網報導,消息說,菲律賓政府計劃在首都馬尼拉建設的這一電視塔,高612米(紀念菲律賓獨立日6月12日),預定在2019年建成並投入使用,總建設費用為1000億日元(約55億5000萬元人民幣)。電視塔建成後,將開啟菲律賓數碼放送的時代。
日本擬出資千億幫菲律賓建612米電視塔

日本政府將以“海外通信、放送、郵政事業支援機構(JICT)”名義出資,與多家城市建設與開發企業構成的民間投資基金“海外交通、都市開發事業支援機構(JOIN)”組建成聯合投資公司,參與菲律賓電視塔的投資與建設。

JICT是日本政府為了擴大基礎設施產業出口而新組建的海外投資機構,於去年1月成立。如果獲得菲律賓電視塔建設計劃的話,將是該機構成立以來的第一筆成功的海外投資。

文章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