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中聯資源結合台灣鋼聯將前進越南展開規模21億元投資案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4-08-05  15:50 

中鋼(2002-TW)轉投資的中聯資源(9930-TW)今天經董事會通過將結合中部的台灣鋼聯公司赴越南投資電弧爐集塵灰處理廠,此一赴越南的投資案總投資金額達21億元,預計於2016年底投產。

中聯資源高層主管指出,此一由中聯資源與台灣鋼聯合資的電弧爐集塵灰處理廠,預計在越南南部設廠,預計建廠土地需求在15公頃,並已向越南政府提出土地的需求,將設立年處理量10萬公噸的電弧爐集塵灰處理廠,目前評估以越南南部的原料供應仍足夠。


中聯資源高層主管指出,中聯資源結合台灣鋼聯的此一前進越南投資案,中聯資源預計持股在35%到45%,預計投資金額為4.21億元到5.41億元之間,這也是中聯近年來較大型的海外投資案;而合資對象除台灣鋼聯之外,另將考慮邀請越南的國營企業參與投資,目前仍未敲定其合資對象及投資比例。

中聯資源主管說,電弧爐集塵灰處理廠主要產品為氧化鋅,為提煉鋅的原物料;而台灣鋼聯在台灣中部的廠區內,目前已實際操作經驗,也因此雙方攜手合資向越南拓展市場。

文章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