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新南向政策 李大維列6大重點國家

2016-09-19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長李大維今(19)日出席民進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政策小組會議,他表示,未來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將會把菲律賓、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印度等6國列為重點國家,優先投入資源。
  • 李大維表示,新南向政策的6大重點國家,分別為菲律賓、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印度。(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李大維表示,新南向政策的6大重點國家,分別為菲律賓、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印度。(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根據《風傳媒》報導,李大維指出,目前規劃在外交部以及北、中、南、東4個辦事處設置「新南向城市外交鏈結點」,擴大相關交流計畫,蔡英文總統也指示菲律賓等6國是優先交流對象。
行政院日前曾表示,新南向政策所包含的國家有18個,包含東協10國、南亞6國以及紐澳。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