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川普延長亞洲行程 出席在菲律賓舉辦的東亞50年峰會



美國總統川普3日展開任內首訪亞洲,並宣布將延長行程,在菲律賓多留一天參加東亞峰會;這是川普上任來最長的海外行程,將聚焦三目標:北韓、貿易、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而川普如何與訪問國及參與多邊組織的領袖互動,也將是焦點。
川普延長亞洲行程 出席在菲律賓舉辦的東亞50年峰會


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3日啟程前往亞洲,行經夏威夷,將依序訪問日本、南韓、中國、越南、菲律賓。白宮日前列出川普此行三目標:一,國際強化實現北韓無核化的決心;二,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三,透過公平與互惠的經貿舉措使美國更繁榮。

川普原計畫13日自菲律賓返美,即不會出席14日的東亞峰會首腦會議,但川普3日上午登機前向媒體表示,「我們實際上會在菲律賓多待一天。我們有個大型會議、第二場會議,我認為我們將取得豐富成果。」白宮也告訴媒體,川普將出席東亞峰會首腦會議。

全文請看: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11611/279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