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韓中投資者52億美元狂掃美國房地產 創歷來新高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6-27 14:15:14 

圖片來源:香港文匯報
據《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樓市近期持續回暖,部分地區甚至出現泡沫,樓價不斷攀升背後,來自亞洲的資金是一大推動力。美國房地產市場研究公司RCA數據顯示,今年截至6月中,新加坡、韓國及中國大陸在美國商用地產市場合共投資52億美元(約403億港元),是歷來新高。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部分投資者因應近期國際債息升高,擔心借貸成本增加,於是趁早購買物業,亦有投資者視為長遠投資策略一部分,如中國萬科集團年初與美企合作,發展三藩市樓盤項目。新加坡郭氏四兄弟為首的財團則與休斯敦發展商洽談,重新發展一個豪宅項目,料投資8億美元(約62億港元)。

新加坡對美國房地產投資今年高踞亞洲地區榜首,其次是韓國及中國大陸。除摩天寫字樓外,住宅及地產項目亦是亞洲投資者目標,大陸及香港投資者成為美國住宅的第二大海外買家,僅次於加拿大。

SOHO中國行政總裁張欣近期聯同巴西Safra家族,購入紐約通用汽車大廈的大額股權,她前年以6億美元(約46.5億港元)購入曼哈頓一棟摩天大樓的49%股權。大連萬達集團亦打算在曼哈頓興建高檔酒店。

除投資者及企業外,內地銀行對美國樓市的重要性亦愈來愈大。市場人士指出,數年前德國銀行業主導了市場上的商用房地產交易,但現已被內地4大銀行之一的中國銀行所取代。除購入資產外,大陸資金常經私人投資或房地產基金流入美國市場。


部分亞洲退休基金希望擴充資產,以備未來人口老化加劇。主權基金在全球購入資產,分散風險。加上內地對海外投資的規限日益放寬,亦有利投資者擴大投資。

文章來源: 聚亨網